全星訊息

  • 07 Jul 2022

    扣件業管理顯學系列講座_課程簡介與內容

  • 《扣件業管理顯學系列講座》

    ♦ 簡介

    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,金屬中心規劃專屬於金屬扣件產業三大主軸講座:數位轉型的成功關鍵在於廠內對精實管理的認知;歐美碳中和目標既定之後,扣件業者如何因應;以及探討品質管理的精進。特邀業界資深導師林進焜顧問和具有以上轉型經驗的業者,向扣件業者分享工廠轉型奠基的過程和心得,期待台灣扣件產業未來更加耀眼。

    指導單位:經濟部工業局

    主辦單位:金屬中心MII

    報名費用:免費

    注意事項:

    1 本活動將配合政府「COVID19(新冠肺炎)」防疫新生活運動,採行實聯制措施。依據「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特定目的及個人資料之類別」代號012公共衛生或傳染病防治之特定目的,蒐集最低必要之個人資料,且不得為目的外利用。

    2. 實聯制相關措施說明,請參閱http://at.cdc.tw/8QI4hA。

    3. 主辦單位將密切關注疫情,活動現場採先到先劃位制,活動異動另行E-MAIL通知。

    4. 因為是防疫實體活動,現場名額有限,一家公司以四位參加為限,請海涵。


    Episode 1數位轉型前奏_ 精實管理

    時   間:2022年7月21日(星期四) 13:30~16:30

    地   點:金屬中心大禮堂(高雄市高楠公路1001號)

    主    講 : 金屬中心 林進焜 顧問

    分    享:如保興業 王文信 副董事長

    台灣扣件生產時興數位轉型,但更多的是中小企業不知道如何正確進行數位轉型並收其成效,原因一: 廠內以製造為主,缺乏資工人才;原因二: 外接數位產品需要明確的管理方法。因此本講座將闡明數位轉型最重要的前提是精實管理,目標是幫助廠內提升製造服務能量。

    § 扣件產業關鍵議題

    1. 及時生產(Just in Time)

    2. 零庫存

    3. 5S管理


    Episode 2碳中和前提_ 碳排管理

    時   間:2022年8月26日(星期五) 13:30~16:30

    地   點:金屬中心大禮堂(高雄市高楠公路1001號)

    講    師:全星資訊 梁乃文 顧問

    講    師:TUV NORD吳光興 業務經理

    國內面臨碳排的第一波是鋼鐵、水泥、電子業,扣件生產雖然不會產生太多碳排,高碳排(熱處理等)的製程多數委外,終端客戶也尚未要求,但國際趨勢已經成形,遲早要面對。碳排放是討論國際趨勢綠色生產重要的一環,考驗廠商應變能力,更考驗廠商對於整體供應鏈環節的生產細節掌握。本講座梁講師分享扣件產業碳排實務,吳講師則分享碳排實務管理細節。

    § 扣件產業關鍵議題

    1. 扣件業排放源

    2. 碳排範疇

    3. 解決方案


    Episode 3產業命題_ 品質管理

    時   間:2022年9月16日(星期五) 13:30~16:30

    地   點:金屬中心大禮堂(高雄市高楠公路1001號)

    主    講:金屬中心 林進焜 顧問  

    分    享:待邀

    台灣扣件以外銷為主,扣件外銷過程最容易引起貿易糾紛的是退貨責任歸屬,品管與品質認證相當於產品最重要的第一關。我國扣件幾乎是接單生產,不是計畫生產,很難短期擴大規模,因此關鍵在於品質穩定以及訂單的穩定性,若能在品質管理下功夫,絕對可以正面提升我國扣件的國際競爭力。

    § 扣件產業關鍵議題

    1. 產品要求

    2. 管理方案

    3. 精進策略


    扣件產業管理顯學系列講座報名表

    扣件產業管理顯學系列講座

    欲參加場次(請勾選): (  þ 供複製貼上)

    7月21日(四) 13:30~16:30   Episode 1數位轉型前奏_精實管理

    8月26日(五) 13:30~16:30   Episode2碳中和前提_碳排管理

    9月16日(五) 13:30~16:30   Episode 3產業命題_品質管理

    公司名稱

    姓  名

    職  稱

    E-mail(必填,回覆報名成功)

    聯絡電話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回傳方式 (請傳真或回郵件)

    傳真: 07-353-3978

    Email: 何詩怡 小姐 vicky5441@mail.mirdc.org.tw


   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

    個人資料蒐集、處理、利用告知暨同意書

    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:

   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(以下簡稱本中心)因執行經濟部工業局計畫辦理「扣件產業管理顯學系列講座」,向您蒐集個人資料,並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告知下列事項:

    (一)蒐集目的:辦理本次活動及相關行政管理。

    (二)個資類別:辨識個人者如姓名、職稱、地址、聯絡方式等。現行之受僱情形如如雇主、工作職稱。

    (三)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、地區、對象及方式:(1)本中心將於蒐集目的之存續期間內,合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。(2)除蒐集之目的涉及國際業務或活動外,本中心僅於中華民國領域內利用您的個人資料。(3)本中心將於原蒐集之特定目的、本次以外之產業推廣、宣導及輔導,以及其他公務機關請求本中心行政協助之目的範圍內,合理利用您得個人資料。

    (四)當事人權利:您可向本中心「個資當事人權利行使窗口」行使查詢或請求閱覽、製給複製本、補充或更正、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刪除您的個人資料之權利,電話:07-3513121轉2360。

    (五)不提供個人資料之權益影響:若您不提供或未提供正確之個人資料,本中心將無法為您提供特定目的之相關業務。

    (六) 本中心因業務需要而委託其他單位處理您的個人資料時,將會善盡監督之責。

    個人資料之同意提供:

    本人已充分知悉上述之告知事項,並同意本中心在符合上述告知事項範圍內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個人資料。

     

    立書人親筆簽名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期:  111 年_______月______